子夜吴歌

王杰希同人ONLY存放处

管狐 (章一)

>>CP:乔一帆X王杰希

>>古风架空,略带ALL王向。作者是个古风废,偏偏还爱开古风脑洞,追求辞藻华丽语句优美的GN请不用戳开。由于一些三次元兼二次元原因,这篇更新速度不保证,请鞭打催文,OOC的话欢迎指正……

>>不来一起玩耍吗?乔王取暖群: 305228787

 章一:风雨欲来

-1-

香风缭绕的滴翠楼上,相逢不妨一醉的江湖客们交流着行走见闻。

一脸络腮胡子的汉子灌了一口酒,朗声道:“那天我到百草谷求医,谁知谷中空无一人。于是我就向附近的村民打听,才得知百草谷的弟子三天前倾巢而出,追杀一寸灰。”

“一寸灰是谁?”白净的青年问道,身体无意识的往前凑了凑。

这汉子吸引了他人注意,心里虽得意但还是压低了声音故作玄虚,“这一寸灰从百草谷盗走了一支竹箫。”

白净的青年皱了皱眉,面露不解,“一支竹箫?”

“你不知道?”络腮胡子扬了扬眉。

白净的青年面上一红,“鄙人见识寡薄,让兄弟见笑了。”

那青年本就白皙,一抹潮红浮上脸颊更仿佛搽了胭脂的少女一般好看。那汉子竟兀自看愣了。青年也不恼怒,掩口轻咳了几声。

汉子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嘿嘿笑了一声掩饰过去,“江湖盛传这竹箫是百草谷的圣物,多少人觊觎竹箫而去谷中偷盗,但百草谷谷主高英杰对竹箫视若珍宝,派了谷中数一数二的好手飞刀剑刘小别和叶下红柳非对那竹箫轮流守护,哪里有下手的余地。”

“那一寸灰又是如何得手?”

“这就是事情的有趣之处,原来一寸灰本名乔一帆,曾师从百草谷门下。”

“祸起萧墙,有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百草谷悬赏一万两,要活的。”

“哦?”白净青年音调上挑,“刀剑无情,万一谁为了一万两伤了人怎么办?”

“一命还一命,一刀偿一刀。”络腮汉子的声音掷地有声,本来还喧闹的滴翠楼在那刹那归于寂静,连吞咽口水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吴郡城外,寒山寺。

叶修翘着二郎腿,叼着烟斗坐在寺庙的客房。来送茶水的小和尚见他这模样,忙不迭的合掌,口中默念“我佛慈悲,阿弥陀佛”。让叶修好一顿笑。

身着鹅黄衣衫的女子推门而入,甜甜的叫了一声“叶修哥”。

“沐橙,怎么样?”叶修把烟嘴丢开,懒散的问。

苏沐橙嫣然一笑,白皙的皮肤透着微微的樱红,煞是好看,“找了个莽汉给了他些银两,已经把流言传出去了。”

“那就好。”叶修笑道,“我们回临安等一帆的消息。”

苏沐橙闻言咬了咬唇。

叶修一见,心里了然,他叹了一口气,“想去烟雨找云秀就去吧,别被人认出来了。”

原来这黄衫女子就是滴翠楼上那白净的青年,叶修本想造了谣就回临安,却忘了自家妹子和吴郡烟雨宫的楚云秀一向交好。他看着一溜烟就跑得没影儿的黄衫,只得无奈的笑了笑。心里却想着不知道乔一帆现在情况怎样,那竹箫里的管狐可不是什么好惹的人物。

 

-2-

乔一帆怀揣竹箫逃出百草谷时已是受了重伤。

虽然刘小别和柳非念及同门之情,没有下杀招。但那百草谷一众小弟子却只道乔一帆是来夺取竹箫之人,自然招招狠辣。幸而乔一帆在叶修门下习武之后,武功精进不少,不然恐是连命都交代在百草谷了。

他撑着一口气,脚步轻浮的挪到了一条溪水边。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竹箫里冒出一缕青烟,一席青衫的少年从中浮现并跌坐到草丛上,许是有石子铬到了撑地的手,他伸出舌头像小动物一样舔了舔手掌。乌黑的头发上雪白的尖耳朵微微动了动,一双大小眼在看到乔一帆的时候流溢着光芒。

当乔一帆醒来的时候,身旁的火堆燃得正旺,散发的热度熏得他身子暖烘烘,昏昏然欲睡之。可是他又睡不着,敷着草药的伤口一阵阵刺痛,不知道来者何人的恐惧侵袭着他的脑袋。

青衫人抱着一堆柴从洞口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乔一帆挣扎着要坐起来。他也不去搀扶,就站在那里,“醒了?”明明该是体贴的寒暄在他口中却是冷冷清冷的陈述调子。

听到人声而转头的乔一帆看到来人时一脸惊讶,“师、师父……”

“吓到了?”青衫人仿佛因为吓到人而心情好了起来,笑了笑坐到乔一帆身旁。

虽然比他印象中年轻了那么十来岁,但是这样貌这神态,不是上一任百草谷谷主王杰希又是谁?可是师父头上那对儿毛茸茸的耳朵又是怎么回事?额,毛茸茸好想摸一摸……

心里这么想着乔一帆就稀里糊涂的伸出了手,还差半寸就触碰到的时候,王杰希抖了抖耳朵,暖绒绒的耳朵尖挠着乔一帆的掌心,挠得乔一帆心里发痒。

“很好玩?”王杰希抱膝坐着,问道。

“恩。”话音才落乔一帆就意识到不对,转头看王杰希却发现王杰希并没有生气,只是安静的坐着,头上的耳朵一动一动。他讪讪地收回手,思量了很久问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师父,你不是仙逝了?”

百草谷谷主王杰希十年前身陨,时年二十七岁。京师之内无人不痛呼天妒英才。

“我不想活着的时候,就死了。”王杰希没有回头,跳跃的火苗印得他的侧脸明明暗暗。

乔一帆突然觉得他是不是不该问。脑海里想了想叶修前辈告诉他的情报,竹箫里藏匿着一只保佑百草谷世代繁盛的管狐。又看了看王杰希头上雪白色的尖耳朵,难道师父就是竹箫里的管狐?

他伸手到怀里摸索那支竹箫,却发现竹箫不见了。

“你在找这个?”王杰希朝他摊出手掌,本来空无一物的掌心中忽然就多了一支竹箫。

 

-3-

“师兄师兄你听说了吗?叶修派人劫了百草谷的圣物,百草谷悬赏一万两黄金!师兄你让我去擒拿乔一帆好不好?能从刘小别剑底下逃出来的小鬼值得一会啊你说是不是……”黄少天抓着他家掌门师兄的袖子好一通念叨,念叨得旁边三师弟徐景熙脸都黑了,五师弟郑轩头都疼了。

喻文州却只是微微一笑,道:“我觉得这事不简单。”

黄少天神色一凛,“掌门师兄说得对,叶修那么狡猾这事肯定不简单。”一扭头看到徐景熙和郑轩在那儿交头接耳的窃笑,“笑什么笑什么!”

“掌门师兄说得对!”徐景熙掐着嗓子学黄少天,然后和郑轩哄笑着逃了出去。

“你俩别跑别跑别跑,吃本剑圣一剑!”喻文州笑着拉住了要追出去的黄少天,黄少天努着嘴跟他抱怨,“师兄你看他们没大没小了还。”

“少天,我帮你教训他们。你去教瀚文练剑,好不好?”

还没等黄少天应声,师弟李远慌慌张张的从远处跑过来,“不、不好了掌门!小师弟、小师弟他不见了!”

“什么?瀚文不见了?”

TBC……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