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吴歌

王杰希同人ONLY存放处

杯中星辰-4-

>>张王/双杰

>>设定篇:杯中星辰 ,在设定中未出现的人物是我没有灵感,如果有想看的CP欢迎交流点梗。

>>计入断后路|叶王√周王√乔王√张王√ 

如果说微草的调酒师王杰希的风格卖点在于变化多姿,那么霸图的张新杰的风格卖点则是始终如一。

他们是那么的截然不同。

王杰希调酒时的配方,透露着他不可复制的才华横溢。随时依照顾客的心情来调整酒精成分、原料之间的搭配比例进而改变成品的色泽、香气、口感,那么随心所欲,就仿佛舞台灯光下的魔术师一般,华丽的吸引着顾客的眼光。

而张新杰的调酒方式,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始终如一。但是这就是霸图的口号,“十年霸图,一如既往”。张新杰用他的严谨、规律更是把这一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如果一款酒需要用三分之二的威士忌、三分之一的苦艾酒调制而成,那么张新杰必定会完美的配好2:1的原料,不多不少。并且需要先倒入威士忌的时候,他就绝不会先倒入苦艾酒。

但是现在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人,正坐在一家店里吃饭。

张新杰来B市出席一场调酒师交流会,王杰希作为前辈在交流会结束之后招待了一下他。

一片安静。

王杰希发现张新杰遵循着古训“食不言”的时候,脑子里就在想他不是也“寝不语”,回头问问张佳乐前辈好了。等王杰希才从自己跳脱的思绪中回到现实,就看到张新杰拿了桌上的醋,倒了约莫十分之七勺。

王杰希挑了挑眉,原来这人连个人生活也是这么严谨。不过倒是不讨厌,跟叶修那种生活中不修边幅的家伙简直是两个极端。他在心里吐槽了一下教科书叶修前辈,才想起来貌似自己才是被称作张新杰的克星、逼死强迫症的魔术师。

他眯了眯自己比较大的那只眼睛,但是没有成功,因为他发现他无法只眯一只眼睛。

一直在低头吃饭的张新杰突然放下筷子笑出声来。

“笑什么,还不是想照顾一下你的强迫症。”

张新杰也挑挑眉,“叶修说的你也信?”

“不信,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说你是对称强迫症。”王杰希微笑着回答。

“我不是强迫症,注视着你的眼睛并不会使我难受,与之相反,我觉得我受到了吸引。大概这就是女孩子们说人们在恋爱的时候倾向于喜欢与自己不同的人。”张新杰认真地注视着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会调情。”

王杰希挑了挑嘴角,“没有,你是第一个。”

“我很荣幸。”张新杰仍旧认真地直视着他的眼睛。

--------------------------------------------------------------------------

欢迎各位姑娘点梗呀,调酒师系列没写过的王杰希的CP都可以点哦。只要我感兴趣和力所能及都会写段子出来,不来点一发喻王或者黄王吗QWQ

对了,第一次写张副队,如果OOC了请各位姑娘指教。灵感来自,百科上说调酒师需要激情,不仅要会调酒还要回调情balabala……

评论(7)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